Alles hat seine Zeit.

[WINK对话体] 感情深一口闷,感情铁喝出血

有什么不能说的·番外6

(看清楚tag注意躲避!)

>>> 哥俩好哇一口闷哇



回顾:任意门

(附赠三枚不同风味的🥚)

(内容杂乱到仿佛一台晚会)




+1/3 彩蛋 🎁(WINK)


尹柯把iPad往外侧推了一点,右上角的小框马上变为窗户和室外随风而动的树枝。

邬童嚷嚷的声音很快传来:“诶你别移开,我看不到你了。”


耳机另一头隐隐传来的女声戛然而止。

——邬总,您是...有视频会?


“没事,你继续讲。”


说完语气一转,尹柯就听见他细细解释。

“最近在招管培,人事部同事在跟我约Skype面试时间。终面,得我亲自来。你快转过来,我不要看树啊。”


“永远都是这棵树,你又在图书馆?”


尹柯放下笔,看着iPad里头的青年,穿着黑色衬衣,架着一副金属边的防蓝光眼镜,袖口随意卷到小臂,指节分明的手掀起文件页脚,在数个不同的落款处潇洒地签上名字,抬手将一摞文件递出了画外。然后就听到秘书说立刻扫描给客户,跟着是高跟鞋哒哒走远的声音。

那头分明是很忙碌的,但邬童的声音却是不疾不徐的。


——您后天上午的时间可以的话,我就先这么安排了。

“好,发邮件给我。”


“别闹脾气嘛,乖快转回来,我都看不到你!”


人事部的同事机械地点点头,有些手足无措地,一步三回头地挪出办公室,绷着眉头努力思索些东西,直觉告诉她老板早就已经不需要她杵这儿,但老板此刻是“忙”得连一句“出去”都没空说了吗?

唉不是,老板刚才毫不掩饰地在,发嗲(?)...这、难、道、不、是、在谈恋爱吗!?


唉哟卧槽,搞到大新闻了!



邬童摘下眼镜,把脸凑在镜头前头,可怜巴巴地冲窗外空境嘟嘟嘴。

尹柯说过,这叫犯蠢的吸引。


尹柯用手指戳平板的框,慢慢的自己面无表情的脸回到了视频界面里。

然后邬童苦菜花般的脸一下就明亮起来。


“他们看不到的,你别慌。”


谁慌了,睨他一眼。

“你做事就做事,能别夹带跟我聊吗。”


“你先转过去的,答应我视频一小时,刚才五分钟窗户和树怎么算?等下延长五分钟。”


尹柯刷刷用笔写了两行字,把便签纸举起来。

邬童逐字逐句欣赏着恋人清秀飘逸的字来。


你说好不影响我学习的。


邬童的嘴角立马耷拉下来了。


耳机那头突然是一阵儿声响,好像是有人开门,尹柯看到邬童立刻坐直了身体,一派严肃认真的处理公务的模样,看清楚来人又立马瘫了下去。

——等下开会啊,我先过去了9号会议室。

是小董的声音。然后门又关上了。


他俯下身子,把下巴垫在手背上。

“我只是想,一抬头就能看到你。”

邬童伸手,戳戳镜头里端坐着的恋人,摸摸他梨涡的位置。不过尹柯看不到,他也不笑。


“你去开会吧,我先挂了。”尹柯不写字了,小小声说。


“诶别挂!我有事儿跟你说——”

尹柯搁下笔,合上书,专注地看着画面里欲言又止的邬童。


明明给了他最大的发挥空间,他却还是蹦不出几个字,好不容易挤出一整句还要看看尹柯的眼色。他这回是真有点怕尹柯拒绝他,不论是因为学业忙,是怕打扰主人家,是觉得邬童思想简单,还是别的什么。

“这种重大的场合,能一块儿出席的基本就......”

他知道,尹柯顾虑的总是太多。


“提前一天到沈阳机场接我。”


还没等邬童回过神来,对方就结束了视频通话。


邬童:QAQ


尹柯:【对话截图.jpg】

尹柯:小董说,你再迟到一分钟,山哥就在会议室里家法处置。


邬童:亲亲你、抱紧你。

邬童:【小黄狗抱锦鲤.jpg】

🎈





+2/3 彩蛋㊗️(全员)


吉日上午十点十八开席。

准新娘在梳妆打扮,时间还早,宾客顶多来了一成半,是自家人。

他们算新郎娘家人(?)来得最早,前两天搬搬抬抬的,卖尽力气,今儿只管来吃吃喝喝、诶对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。


山妈、小宝儿、傻黑甜、日天什么的,别看绰号一个比一个土,几个小伙儿都是一等一的俊zùn。来吃流水席的亲友是没女方家那么浩荡,但打扮得倜傥风流,算是给小董攒足了面子。


面子你个鬼咧,什么意思你们?

一个油光锃亮鞋跟两寸高,一个百达翡丽腕上闪瞎眼,尤其你余日天穿得跟小开一样能不能跟人尹柯好好学学!艰苦朴素比太阳更光的母校是怎么教你的!

你们是新郎我是新郎,把小董气到咬舌头。


日天一脸懵地看看自己的扮相,深灰色绒面西装、米色衬衫,除了袖口上闪烁珠光的白龙贝母,是为今天特别挑选的袖扣外,他没有携带任何配饰。

“嘿你脸长得帅你你、你是看不见啊?”


小董今儿心情格外美丽,逮谁跟谁扯皮,他瞠目咋舌,却又无意反驳,抬手破坏男孩的坚不可摧的发型。

“给你提高审美水平还那么多意见?”



尹柯坐在旁边,看他们插科打诨,不觉地浮起笑意。邬童停好车,从楼下蹭蹭跑上来,外边的雪花一进温暖的室内立刻化成气蒸发了。他脱下厚重的羽绒服和帽子,剥出个挺拔俊俏的小伙儿。贴着尹柯的胳膊坐下,笑得傻里傻气的。

尹柯没去看他,把自己的热茶推到邬童的面前。他捉住尹柯缩下去的手,在桌底揉搓,东北供暖给力,室内身着单薄也不冷,邬童没来得及回温的手,让尹柯一阵儿舒意,干脆把手腕搁在邬童的腿上,任他去玩。

他俩确实是规规矩矩的,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,印有暗纹的白衬衫,除了各一枚胸针,配成日月同辉,也不缀其他配饰。简单抓弄了头发,双双露出额头和眉眼来,以示对场合的尊重。


小嫂嫂家的小表弟举着摄像机过来了。

几位大哥,拍点素材。

他是表姨夫家的儿子,在自家的婚庆公司工作,对家姐的订婚式尤其卖力和用心。



“我?啊我第一个啊?诶好一看我就是当家做主的,没错儿了有几分眼力见啊。”山妈整了整衣襟,捋了把头发。

小表弟兼顾摄像和PD,调好镜头开始发问。

——您和新郎的关系?

“我和新郎睡了四年,他睡觉磨牙、打呼、放屁、说梦话,我都知道。"

——诶诶哥、哥!非礼勿言。(小董一把捂住被访者的嘴脸,然后被无情推开)

“咱几个特别铁,室友、朋友、铁哥们儿,也是甘苦与共的伙伴。”

——觉得新娘子怎么样?

“美啊!特别美好!真羡慕你,兄弟。”

——有什么想对新人说的话?

“希望新郎新娘,永远幸福,我好兄弟能永远带给心爱的小嫂嫂幸福快乐。祝百年好合、早生贵子、三年抱俩、四世同堂、五子登科、六六六六!”


俗,忒俗!

邬童在边上笑得肩膀发抖,被下来的山妈几巴掌抽得各种躲,躲尹柯背后去。

你不俗,你上去吟诗作对去!你上去风花雪月去!你带着你老婆现场演示一下什么叫早生贵子?诶呸呸呸,我这嘴哟山妈吓得自抽嘴巴,尹柯好似是没听见,饶有兴趣地看着傻黑甜各种耍宝。



小董抓马克笔握手里假装是特派记者。

——这位帅哥儿,请问您是谁的亲友?

日天瞥了一眼小董,“我想是新娘的吧,住家四天了都。”


嘿怎么不按套路来。

——这样啊,那你觉得新郎官儿怎么样?

低头对上小董喜滋滋的小表情。

“唔...不怎么样。矮、胖,还馋。”


小表弟躲在摄像机后边忍笑到肚子痛。


——大兄弟,再给你一条生路。

“主要是腿短。”

隔壁看热闹的众人笑到不能控制自己。纷纷捶地。


“懒得要命。大学四年没有关过一次灯。”

山妈补刀:“对,我们寝室的灯、电扇、空调都是声控的,特别高科技。”

小表弟垂涎:名牌大学条件那么好的吗。


山妈老神在在地走到镜头里,开始答疑解惑:“这个确实是精密仪器,认声纹的,对就是传说中的声音密码。还要搭配特定咒语,必须是那么几个关键字儿。来小董,请开始你的表演。”

小董皱巴着脸,呲牙咧嘴地用笔杆扎人胸口,日天按住装疼。

——余日天同志,你能不能给我严肃点儿。

“你别使唤我关灯就行。”


——那新娘你还满意不?

“诶,你这都什么问题啊?”

小声嘀咕后,煞有介事地答:“除了选老公的眼光不敢苟同,其他都挺满意的。”

——诶你怎么那么小气啊余日天。我怎么就不招你满意了啊。

“你能不能按照套路来问问题啊,我跟前俩的题没一道一样的。”

——好吧,那你觉得新娘子怎么样?

“新郎喜欢嘛,就特别好。”

——有什么想对新人说的话?你给我好好说。


日天手一转,把小董推了出去。小董一个踉跄,满脸难以置信的样子,好啊余日天你膨胀了,正打算撸起袖子跟他再斗三百年,后者就敛起了神色,正视镜头,徐徐扬起憨直的笑意。


他说:“小董,我们认识第六年了。”


“报道那天在寝室第一次见你,你坐木床板上吃奶油卷,起身一屁股灰,拍都拍不干净。我就知道,命中注定是你.......拉低了我们寝室的整体颜值水平。嘴馋,又不爱动,大二的时候你都快胖成球了,可就是,光看着就觉得特别好玩儿。成天嚷着要瘦,我陪着你夜跑,你也没有坚持超过三天的。创立焕蓝初期,每个人都面黄肌瘦,就你还是圆滚滚肉呼呼的。如果没有你,我们寝都男团出道了。可你知不知道,”


他的声音咽了一下,却又很快亮出虎牙来,笑着说:

“可你不知道,这样的小董我是有多喜欢。只要跟你在一起,我就特别解压,特别放松,好像浑身都充满了力量。”


“这些年,谢谢你,任我揉圆搓扁,谢谢你从来不抗拒我欺负你,当然你也知道抵抗没用嘛。诶对怪我,明知道你已经那么矮了还非挂你身上阻碍你发育。我也不该老给你买奶油卷的。”


“——我答应你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“......其实,我没什么特别想对你说的,我们间的感情,都在酒里,这三天我替你喝了。”


“嫂子~!以后小董就给你玩儿了,有什么不开心的你就掐掐他捏捏他、抱抱他,他肉多皮厚,冬暖夏凉,保准能让你的烦恼都烟消云散。可能,有时候他还是会惹你生气,你可劲儿虐他造他,不过五分钟就够了,别看他成天漫不经心的,其实他是个很善于表达情感、很真的人,他的心里一直满满的,都是你。”


“还有呢就是,拜托你们赶紧生个大胖小砸!闺女也行,继承他爹的衣钵,让我偶尔也能捏两把过过干瘾。到时候多了四个特别帅的干爹疼他,他一定会快乐长大。”


“最后,”


“小董,希望你们每天都开心。”

㊗️





+3/3 炸弹💣

(注意躲避:全员/HJ/WINK)

 👉🏻“祝小董,新婚快乐!”






(喵喵=白痴,或其他敏感词)



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2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JE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