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es hat seine Zeit.

#SOAR CENTER番外# 秀舜篇(2)

第二天,我们上真正的飞机了。

管理花式飞行专用飞机和授课的教官是第一次见面。糟糕,又是白人教官。

我们一行十八人整齐地站在停机坪,和其他几位教官一样,他也是检阅了一通咱们这些菜鸟,然后果不其然用一种诧异的眼神打量着我和兴秀。

兴秀是第一个上飞机的人,他的头顶距离舱顶的控制板还有一段距离。教官当即玩笑道:还好,你的高度都长腿上了。那句话,我竟然给听懂了。去SA面试前,不知道个子高也可能是落选的理由。由于个头太高,有根本坐不进驾驶座或者脑袋顶住控制板的情况……对于放弃了修能考试的兴秀来说,如果因为太高而被淘汰那要怎么办?虽然只要和兴秀在一起做什么都好,但我见不了兴秀一辈子都被困在拉面店里的样子。

这世界上不论什么地方都会有卞基德那样的人的,我们的伙伴中也有这样的活宝。他现在有点可怜了,正蹲在角落里狂吐不止。通过SA遴选的人也未必都能毕业,就好比那个活宝,就好比我……兴秀拍了一下我的后背,我踉跄地往前冲了一步,“干嘛。”

“回去背书。”

是的,我正在仇视他。“……”

他却不为所动,大手揪住了我的后领,我一下被掖进了他怀里。“听话点。”

是怕我不能毕业吗,啊……真的是有这个可能的呢。

兴秀是个好孩子,很聪明,记忆力也好,但正正经经的好学生他没有做过。可能是因为好坏的分界线连他自己也很模糊,他从没有逼我学习过,可是现在却每日每夜每分每秒都逼着我学习。是这样吧,目前的我们要往正道上走,要往正面的方向走的话,就必须努力学习。你不会丢下我永远不会,但也不能止步不前,所以……要搂着我奔跑。

我,是不是很笨重。

“肚子饿。”

我幽怨地望着他然后嘴里嘟囔着,却发现他的唇角扬起。我是不是很笨重,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,他不是每时每刻都回答着,对,笨重。但落下你我就会失去求生欲了。闻名遐迩的雪山故事。

我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……有时候又这样想。

“吃完披萨就要背书知道吗。”

他提着外卖回来的时候,我正坐在书桌前转着笔胡思乱想。他打开披萨盒,香气四溢。

“吃吧。”

没有我你会怎么样。

我以为我只会心里想想,但实际上我问出口了。

他一怔。

“没有我你会怎么样。”

他看着我,吸了吸鼻子。

“会怎么样。”这时候又想,没有人会因为失去谁而活不下去吧。

“别问这种问题。”他的回答。

“会怎样?”

我好像疯了,穷追不舍。

“你不是知道吗。”

“其实我……”就是……突然很想知道…

“会死。”他的齿间吐出这两个字。

这下换我呆住了,他盯着我的脸。

“快点吃,吃完背书。”他扯下一块披萨凑到我的嘴边,几乎是下意识地我张开嘴。“每天净问这些白痴问题,有空不知道多看看书,下周考试了小子。”

·

·

·

毕业考核那天。来了几位SA韩国的资深飞行员。除了分别任教过两个月的郑机长和金机长以外,那位朴姓高级副机师也是很有名的人,连续三年拒绝升级试,是一个只想坐右座的固执的怪人。

南舜和兴秀并排站在学员们的最左边,三位前辈在白人教官身边站定的时候,只听兴秀轻声道:“原来是他们。”

“是谁?”

“电梯。”兴秀回答。

想想当时南舜和兴秀都只是二十岁不到的孩子,家境关系,还是名副其实的首尔土包子,两个男人牵手的画面,他们俩能默契地双双消化下来,也是一桩奇事。

“是一对呢。”南舜猜测道。


那天阳光很好,学员们背着阳光站着,教官们带了雷朋面向阳光也不免要把眼睛眯起些。郑机长是SA的第二把交椅,这是内外都无异的事,他接过白人教官手中的成绩表。虽一如从前,蹙着眉头面目严肃,唇角不轻易的扬起弧度,总是让学员们心生向往和崇敬。学员们背后反倒是对朴有天议论纷纷,虽说每次出场都抿唇微笑,却没几个男孩敢在他面前张牙舞爪,俩小姑娘倒是一秒变淑女,让南舜惊呆。那金俊秀呢?金机长,他大概觉得自己炒鸡酷的吧!小可爱一枚,鉴定完毕。

“两人一组,天上再绕一圈看看。”郑允浩道。“。”

“自由组吗?”卞基德二号发问。

郑机长点了点头。随即空地上年轻人们就咿咿呀呀讨论开了。唯有兴秀南舜还跟起初一样,规规矩矩站在队列的最左边。朴有天余光瞟到他俩,不自觉地定神观察起来。


“兴秀,”耳边传来女孩的声线,“也不知道我会不会毕业,之前和每个同学都一起飞过了。这是最后一次了,兴秀,行吗……最后一次了。”

第三四回了吧,这样的拜托。兴秀垂着眼看着面前的女孩。也是执着。

“哎呀,去吧。”身边的南舜倒是精神头上来了,一边无聊地拉筋,一边嘟囔着。

兴秀瞟了一眼南舜,好似有些困难地努力展开笑颜,尽其所能地让回绝听起来温柔些。“你会顺利毕业的,下次吧。”


“可以了吗!”郑允浩问了一嗓子,吵闹的孩子们立刻安静了下来。

杵在兴秀面前的姑娘也悻悻然地跑回了队伍了另一头。

“笨蛋玩意,”南舜唇角吐出一句。

“闭嘴。”兴秀道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JE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